熙陌

要开心呀

     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真正感受到离别呢?我想对于我,是翻开毕业相册与朋友高谈阔论之后,亦或是将信封递给老师后转身时的羞涩。而在那几千个日夜里又有多少个如此这般被我们忽略。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惶恐不安,面对昔日的朋友流连与不舍,还有对第一个漫长而没有作业的假期的巨大的兴奋。所有的情绪糅合在一起,氤氲地漂浮在六月初夏微微有些炎热的空气里,空气中漫游着无数潮湿的水分子催人泪下。离别的那个雨天在一切来临之前,渲染起悲壮的情绪。你笑着对我说再见的面容,不知几时才能再次看见。离别似乎离我们很遥远,离盛夏很近。校园里青翠欲滴的香樟树,不知是否会被下一届离别的学子写进文章。

     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,校园操场上新刷上彩漆的运动器材闪着明亮的光。塑胶跑道上也已经开始有了下一届的学生在奋力的奔跑,犹如当初的我们一样。现在我们靠在二楼最左边的墙廊上,班主任拿着手机在里面四处的拍照,我与你笑着指着操场上的身影,不知何时才能再次像曾经那般奋力冲刺。

      教室里老旧的挂式电扇呼啦啦地吹着,发出“吱啦”的声响,甚至在某一瞬间被我当成时针滴嗒的走声。我抬头四处寻找,然后将目光定格在头顶。风扇还在吹,时间还在走,我们正在四处伶仃的分散。

     我害怕中考结束后我们走出考场就再也不见,所以多期望将每一次的见面当做别离,似乎只有这样才会慢慢懂得珍惜。

      和你相约走出校门的那一刻,我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心里“突”的一下断掉了,我终究还是没敢回头,也就没有看到那是否被夕阳拉长的并肩而立的影子。

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之后再也不会相见,三年的时光把我们的影子印刻在一张薄薄的纸上。多想像年幼时那样,不知离别为何意,不知悲伤为何情。不知六月初夏刚过,你我终究在盛夏时面临离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刚刚在家里找东西突然翻到这个,这篇是在中考前两天写的,那个时候结束最后一堂课从学校走回家,不知道为什么抓起笔一瞬间就写完了,很快,我都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。难过?不舍?无奈?亦或是其他?也许都有吧。现在我这里正下着很大的雨,很像那个离别的雨天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