熙陌

要开心呀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突然有个朋友问我是不是有抑郁症,似乎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问题吧,我愣了一下,然后略带调侃的说"我这种人全天下都得了抑郁症我也不会得的"然后强调了很多遍朋友才相信。不过说真的,我有抑郁症吗?这个问题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,似乎这也是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抑郁症这个词。


        其实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个挺快乐的小孩,我在别人面前说很多很多的话,一个人的时候很安静很安静的看天空。我会喜欢写一大段一大段的文字写到最后眼泪掉下来,我会喜欢熬夜喜欢看书,喜欢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回忆,一个人坐在那一个人一瞬间就那么垂垂老去。喜欢昼夜颠倒的生活,喜欢空气里很碎很碎的光影苍穹上很碎很碎的流云,喜欢冬日的咖啡飘出热气又一瞬间消失的样子,喜欢透明的白开水装在干净的玻璃杯里。喜欢一遍一遍的追忆喜欢夏天喜欢香樟。喜欢歌单里一首歌循环播放,喜欢莫名其妙的伤感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些是抑郁症吗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热闹,因为热闹的时候没有人看出我的难过。我也喜欢冷清,因为冷清的时候我可以安静的想自己的心事,没有人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,说双鱼座的人最怕孤独,他们一个人的时候会很难过,不过这种情况在朋友出现的时候便会有好转,因为他们那个时候就会忘记了忧伤,他们和朋友谈天聊地,笑的很开心。不过这种开心有伪装的成分,所以开心也就没有那么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以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"你看中国的文字多博大精深,两个意思相近的词却无法互相替换,比如快乐和幸福,快乐的人就一定幸福吗?"
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为我很了解抑郁症,我是写过关于抑郁症的文章的,我应该很清楚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。可是现在我却说不清了。也许每个人的骨子里都有抑郁症的成分,只是或多或少罢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